【盾铁】Wildest Story(伪站街梗)05

广告:《Fatefulness》预售

这篇不知道会写多长,估计会在10-12章完结吧

而且走向愈发清奇,我觉得我应该给这篇文改个名字叫“你的眼睛蓝中带点绿”😂😂

——

“你一整天都在盯着我,Cap,”Natasha终于在Steve第二十次用那种古怪的目光看向自己时忍无可忍的问道,“到底怎么了?”

“不,没什么,Nat,就只是——”

金发男人张了张嘴,但最终还是把那些话咽了回去。他从一开始就没准备把Bucky和Tony的事捅到Natasha的面前,那与他无关,况且Steve也不觉得他把自己昨天半夜看到的那一幕说出来就能够化解他的两个朋友之间即将爆发的情感危机——如果他真的这么做了甚至还会造成一些适得其反的效果。Steve只是在观察在Natasha,他希望从这个女特工的脸上看出点什么,比如她知不知道Bucky在十几个小时之前去了哪里,而他又是怎么和她解释的他这么晚才到家的理由。

“好吧,是和Bucky有关的,”Natasha点了点头,当下她正双臂环胸,一脸了然的眯着眼睛打量着坐在椅子里有些不知所措的Steve,“排除掉我把指甲油当成唇膏涂到了嘴上以及你在试图和我调情的可能,那么答案就已经很明确了。”

女特工很快就凭借着惊人的洞察力分析清楚了事态的走向,她盯着Steve看了两分钟,想要用自己威慑强大的气场逼迫对方把那些含在口中欲言又止了一整天的话说出来,她一向讨厌和谁玩那种猜来猜去的无聊游戏,不管对方是需要被审讯的罪犯、朝夕相处的同事还是朋友或者男朋友。但可惜的是这个意志坚定的家伙似乎完全不为所动——他在一阵窒息的沉默后故作镇定的抬起了视线,接着满脸无可奉告的轻轻摇了摇头。

Steve的反应很不正常,Natasha皱了皱眉,她知道她猜对了,Bucky一定是背着她有了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或许是接了一个极其危险的任务,他在昨晚和Steve见面时告诉了这个金发男人,并要求他向自己保密,而Steve却出于各种原因不想帮他的朋友瞒着这事——那些无处不在的正义感以及可笑的保护欲之类的。总之他决定告诉她,但是完全不知道该怎么酝酿一个合理的开场白。

她知道他在昨天晚上和Steve分开后有个任务要去执行,只不过她在十分钟之前完全没把它当回事,Natasha不是Steve那种鸡妈妈式的伴侣,会教训自己的男朋友并给他设置十二点或者一点的门禁时间,她很清楚他们这类人可能一直到死都没什么安稳日子能过,哪怕在本来惬意的午间喝个咖啡也会被某个不知死活的怪物打断,更不用提像其他美国公民一样拥有法定节假日的权利,那些兴风作浪的反派根本不管他们到底是在举办婚礼还是在开战斗报告会,反正这群讨厌的家伙总是会恰到好处搞砸他们所有的计划。

但这并不代表她不在意Bucky,实际上如果不是他今天凌晨回家时带了客人,她一定会像天底下所有的女朋友一样说些关心的话再给自己晚回家的男朋友准备点宵夜,接着他们可能还会坐在餐桌前聊天接吻什么的,然而结局却和Natasha预计的相差甚远,她听见钥匙插进锁眼转动的声音,大概四五秒钟之后Bucky走了进来,旁边还跟着一个比他矮半个头、棕毛卷发、焦糖色大眼睛的男人,那家伙穿得很名贵,从外套到皮鞋,看起来好像是个阔佬,但又一脸掩盖不住的落魄神色。

“这是你从哪里捡的小流浪猫,”红发女特工看着沙发上那个刚沾着枕头就陷入睡眠的棕发男人,她冲着Bucky挑了挑眉毛,姿态放松的倚靠着旁边的桌子,“老实说,他还挺可爱的。”

“你已经不是第一个爱上他的人了,”Bucky耸了耸肩,“你绝对认识他的,Nat,他就是当年那个在神盾局和我动手的家伙,虽然那时候你不在,但我想你肯定在报纸上或者其他什么地方看到过他的消息。”

他在他的女朋友露出疑惑的表情之前向她解释了Tony的身份,顺便还讲述了一下他们那段极度不愉快的交集——那些关于Howard夫妇车祸、著名的军火经销商以及花花公子的故事。他告诉Natasha这个曾经站在金字塔尖的风云人物目前正在经历着背叛、破产等等一系列无家可归的悲惨遭遇,而他暂时收留他的原因是由于他间接害死了他的父母并且还在对方找上门讨说法时不分青红皂白的揍了他一顿,这让Bucky感到愧疚,虽然他一点都不同情Tony,也不怎么喜欢他,但他仍然决定做点什么来弥补自己的过错。

“是的,我的确听过这个名字,而且我想全美国的人应该也都听过这个名字,”Natasha双臂交叉放在胸前有些难以置信的说道,“但他实在是——总之和我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我原来以为Anthony Stark会是个秃顶肥胖的老色鬼——你知道的,那些唯利是图又狡诈的商人什么的——”

“你没看过他的采访?还有报纸这类的,老天,他喜欢那些无休无止的曝光。”

Bucky突然开始怀疑他们两个中的谁才是这大半个世纪间时不时被冰冻起来的那一个。

“拜托,有谁会认真去看那些无聊的新闻,”Natasha翻了个白眼,“不信的话你可以去问问Steve,连他那种较真的老古板都没办法把Stark工业的老板和这家伙对上号。”

“别提那个名字,”黑发男人捂了捂额头,他故意塌下眉毛,一双灰蓝色的眼睛里写满了无奈,“你能想象吗,Nat,我们的好队长坠入了爱河,而对方竟然是一个站街男妓。”

Bucky直到现在还没能接受这个,甚至连听到Steve的名字都会使想起他在几个小时前对自己讲述的那些可笑又荒诞的故事,Steve身为美国队长、精神领袖、道德标杆以及一大堆美好形象的代名词,竟然堂而皇之把一个可能会将他的公寓洗劫一空的骗子独自留在了家中,还不辞辛苦为了他玩命赚钱,而且那副不容置喙的态度就好像他真的能帮他还清那几个亿美元的债务似的。Bucky想到这里时头疼的按了按眉心,他知道他说什么都无法改变他的决定,其他人更是如此,Steve不听劝告的毛病打从几十年前就有了,没有谁能治好他,上帝也治不好他。

他现在只有祈祷明天早上在神盾局看见他的老友时对方仍旧像往常一样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而不是听到他一脸沮丧地说那个叫Tony的家伙已经拿着他所有的积蓄跑路了的消息。如果那种事情真的发生了——虽然Bucky觉得那多半会发生——深受打击的、又始终无法彻底融入现代生活的Steve搞不好会跳进北冰洋再把自己冻上个七八十年。

然而不幸的是,这段纠葛的开头被Bucky猜中了,Tony的确拿着钱跑了,只不过拿的不是Steve的钱,他们大吵了一架,或者说是Tony单方面在向那个金发男人炮轰一些尖刻的嘲讽话,接着他离开了他的房子,口袋里揣着一沓Rhodey给他的路费。但Bucky没猜到结局竟然是自己在不知不觉间和Steve走到了相似的轨道上,他们都在同一家酒吧(里或者外)碰见了Tony并收留了他,唯一的差别就是Steve睡了Tony而他没睡。

不仅如此,他当下的处境甚至比感情受挫的Steve还要更糟糕一点,尽管Bucky自己并不知道——他现在在Steve眼里大概就是个出轨的、见异思迁又爱玩弄感情的混蛋,毕竟他先是摆出一副无可奈何的模样告诫对方不要和这样的人走得太近结果又在几个小时以后被Steve亲眼看到他们一起去了某条昏暗的小巷子里。

何况他也不是什么和Steve一样跨越世纪的老处男,他有女朋友,还是美艳动人身材火辣的那种。就算再退一步来讲,他或许会突发奇想花钱找个像Tony这样漂亮又不用负责的男人试试,或许会因为喝醉了酒而有些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但他绝不会、更不敢把绿帽扣到Natasha的头上。

Steve注视着他们两个的身影彻底淹没进夜色后费解又愤怒的皱了皱眉,他在原地站了一会,接着转身离开了这片低矮的石砖房,步伐飞快的朝着公寓的方向前进。他的脑子现在乱成一片,像刚才回到家中时看到的那些被打翻的调色盘一样,或者是什么挤了太多柠檬汁的水果色拉。这是Steve活到今天为数不多在试图逃避什么而不是想办法解决问题的时候,他找不到一点头绪,也不想去理清它们。

他不知道明天到神盾局工作时该怎么面对Bucky,是装作无事发生还是暗示他的好友自己看到了点什么,如果选择前者那么就意味着他选择了放弃打探Tony的去向——Tony在离开前并没有留下任何的联系方式而Bucky又是他见到的最后一个和他在一起的人。但Steve的内心深处显然还是想要找到他的,他希望能帮助Tony,希望他不要再以出卖身体的方式去赚钱或者还债,那很危险,也让他不满甚至嫉妒。

可是如果他选择了后者问题将会走向更复杂的境地,他猜Bucky大概会拜托自己不要把这事告诉Natasha,而以Natasha察言观色的能力这种谎言被拆除大概只需要花上一两天甚至更短的时间,她会发现Bucky在隐瞒着什么,比如现在她就已经通过自己一反常态的表现即将捅破那层岌岌可危的窗户纸。Steve在桌子底下暗暗捏紧了拳头,他一动不动地盯着Natasha,随时准备在她冲出去拆了Bucky的办公室并拧断他的脖子之前拦住对方。

“……他还是那么做了,对吗。”女特工在一阵死寂后一字一顿的向Steve确认道,“他告诉你了,Cap,但他什么都没对我说。”

完了。Steve想,她知道了。

然而这个金发男人却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他觉得这一刻他浑身上下的所有神经全部由于过度紧张而失去了控制,就好像那些伴随了他将近一个世纪的四倍血清突然变异了一般。他讲不出一个字,也无法做出任何动作,甚至就连保持心跳和呼吸都觉得困难。Steve努力让自己看上去如同在战场上或者其他时间段里一样冷静镇定,他深吸了一口气,并在Natasha再次提问前率先打破这种充斥着僵硬且有冰冷的气氛。

“他没说,他什么都没说,Nat,”Steve解释道,“这事当然是他不对,但你先答应我你不会杀了他好吗。”

他不会劝Natasha原谅Bucky的,尽管他是他最好的朋友,他们之间的友谊跨越了生死和大半个世纪,但这并不意味着Steve会违背自己的原则帮助他欺骗一个可能正在被男友劈腿的姑娘(虽然Natasha不是个普通姑娘可她依然是受害者),那样对他们两个都不公平——Natasha还是被蒙在鼓里而Bucky也没有为此付出应有的代价。Steve只会在这个红发女特工爆发之前想办法让Bucky活下来,起码要得到对方口头上的保证。

“感谢你没有替你的朋友说话,”Natasha点了点头,她看起来有些不太高兴,但和Steve预想的那种火山喷发式的怒火相距甚远,至少她没有立刻掏出枪冲着刚好路过他办公室玻璃门前并向他们抬手打了个招呼的Bucky发射子弹,而是在回以了对方一个微笑后十分冷静的转过头继续发表着意见,“你做的没错,Cap,隐瞒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我会找他谈这事的,”她下意识的忽略了Steve略显迷茫的表情自顾自的说道,“你知道的,Cap,其实我不会反对他这么做,那是他的权利和自由,但他应该告诉我的,起码得和我商量一下。”

Steve露出了一种匪夷所思的表情,他注视着Natasha的眼睛,想要确定她没有发疯或者只是为了稳住自己而说出了一些诡异甚至扭曲的观点,他搞不懂她这段话中的每一个字,尤其是“不反对”的那部分。Steve在来到这个世纪后没有过任何恋爱经历,他想象不到现代生活中的情侣关系已经这么开放了,他们可以容忍对方和其他什么人做爱,而且还把这类行为定义成“权利和自由”。

“……你确定吗,”金发男人在女特工准备拉开他的办公室大门走人前叫住了她,“就,你不是在敷衍我,而我待会也不会听到你因为杀了Bucky而被逮捕的消息。”

Natasha好像很无语的模样,她不知道为什么Steve从刚才到现在都表现得十分紧张,而且还在时不时的确认自己是不是真的不会对Bucky动手,老实说他私自去执行危险任务虽然不是件好事,但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至少还不到让她愤怒的杀了他的地步。Natasha承认她在猜出答案的瞬间以及之后的五分钟或者十分钟之内有点不满——不满他玩命更不满他决定玩命却没和自己商量,可Steve给她的感觉就好像她在他眼里是个蛮不讲理、只会使用暴力解决情感问题的疯子。

“我发誓,好吗,Steve,我发誓,”Natasha叹了口气,这一刻她烦躁的连“Cap”这个称呼都放弃了,“我会让你的老伙计在你们下次见面时不少一个头发,实际上如果你不放心的话现在可以和我一起过去。”

Steve迟疑了两秒钟最后还是选择站起来和Natasha一同前往了Bucky所有的二楼,那个黑发男人在他们走进来时正敞着所有的抽屉收拾一堆文件,他听见玻璃门被拉开的响声后抬起头瞧了瞧,并像刚才路过Steve办公室前那样态度随意有自然的和他的朋友和女朋友打了个招呼。

“上次那个该死的战损报告书呢,”Bucky没有迎接他们而是继续忙活起了刚才让他焦头烂额的事,以这两个人和他的关系他想可以省去那些他本来就不怎么擅长的客套,“我之前有给你们中的谁看过吗,就是我用黑体标题打印的那份。”

“是的,你给我看过,而且它在家里的沙发靠垫后面,你今天出门时落下的,”Natasha屈起手指敲了敲桌子,“但我们先不谈这个。”

Bucky看了看她,又看了看Steve,他突然有些不好的预感,它们清晰而明确,几乎要在这个瞬间点燃他的脑神经以及五脏六腑。

“Steve,如果你不介意——我的意思是说,”Bucky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尽量让自己接下来的逐客令显得不那么突兀,“你可以稍稍离开一下吗,我想我和Natasha有点私人问题要处理。”

虽然他没想出来他和他的女朋友之间有到底什么私人问题要处理,他绝对没惹到她,起码这几天没有,但他仍然这样对Steve说了,因为他不想把他们之间即将发生的、尽管他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的以及到底会发生什么的不愉快的场面暴露在对方的面前。

“不,是我邀请他来的,”Natasha神色如常的讲出了一些让Bucky大跌眼镜的事实,“鉴于我们的好队长害怕我持枪伤人——他觉得我会杀了你,所以他决定在旁边看着以免来不及进行救援工作。”

Bucky莫名其妙的皱了皱眉,他完全不知道当下这滑稽的一幕起源于何处,更不知道他现在在Natasha眼里是个瞒着对方擅自行动的疯子以及在Steve眼里是个出轨劈腿的混蛋,黑发男人沉默了几秒,随后把询问中带着点求助的视线从女特工的脸上移到了他的好友的脸上,他希望他能给自己点暗示,比如用一些旁敲侧击的话提醒他做错了什么才让Natasha在快要下班的时间冲进他的办公室并摆出了一副打算兴师问罪的态度。

“我想你还是告诉她比较好,Bucky,”然而Steve却不按套路出牌的直接跳过了暗示这一步进入到了下一个环节,“这样至少你还是诚实的。”

“告诉她什么?”

Bucky不明所以的望着对面那个神色严肃的金发男人,他以他的机械臂起誓他绝对没有装傻,虽然他现在的表现在Steve眼里和装傻别无二致。

“你该听他的,Bucky,”Natasha表示赞同,“这是你最后自己说出来的机会。”

“我不明白——”Bucky动了动嘴角旁边的肌肉,他在这一秒甚至不知道该为自己设计一个什么样的表情才算合适,“你们能别来这套了吗,我想我真的——”

“好吧,”Steve决定替他说出来,他实在看不下去了,Bucky直到如今还在试图为自己开脱的表现让他无奈又难过,“你在昨天晚上和我分开后去出任务了,接着你大概在凌晨一两点的时候又返回了那个酒吧。”

“对,”Bucky点了点头,“所以这到底——”

“然后你和一个男人睡了是吗,”Steve打断了他,并在Natasha震惊的看向Bucky以及Bucky反驳之前继续说道,“我看见你们了,你们进了前面那条小巷子里。”




TBC

评论(73)
热度(338)
 
 
 
 
 
 
 
 
 
© 小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