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Wildest Story(伪站街梗)06

广告:《Fatefulness》预售

修罗场

——

Tony醒来时公寓中空无一人,他掀开毯子揉了揉眼睛,直到坐起来环顾完毕四周的装潢以后才想起他昨天半夜跟着Bucky回了家。棕发男人神情放空的盯着不远处的那株盆栽愣愣的看了一会,他无意识的掰动着自己手指的关节,心不在焉的听着那些轻微的、咔吧咔吧的响声不断在清冷的空气中撞击着他隐隐作疼的鼓膜。

或许他没必要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Tony想,他完全可以不用经历这一系列糟心的破事,不用经历被这个和他闹过矛盾并参与杀害他父母的家伙发现他落魄到无家可归,虽然现在他已经没有那么讨厌Bucky了,甚至还隐约对他涌出了点感激的情绪,但Tony依然无法忘记那些让他耿耿于怀的过往,他猜他这辈子大概都不能放下它们和Bucky成为什么勾肩搭背的老伙计,即便他在他最倒霉的一天收留了他,而且还有一个很辣的女朋友。

他不应该对Steve那么刻薄,也不应该因为赌气摔门离开,那个家伙从头至尾都只是想要帮助他而已,包括他在和他遇见的那个晚上揍了一群想要占他便宜的蠢货,包括他答应无条件的把地下室免费借住给自己,甚至包括他真情实意的告诫他不要出去卖。Tony想到这里有些懊恼的捏起拳头捶了捶眉心,他知道Steve喜欢他,或者可以说是在用什么已经被这个时代抛弃的、可笑又古板的方式追求他。但他总是控制不住的在有人想要亲近自己时把他们推远——他害怕任何稳定的、束缚的关系,更害怕这种关系可能会给他带来的痛苦。

他想他该走了,尽管Bucky当初对他说的是“可以住几天”(实际上他可能住上一两个月那家伙都不会说什么),但Tony并不打算赖在这儿,他讨厌和情侣呆在一块,和他们一起吃饭、一起看电视,甚至还要在晚上忍受一些他不想听到的声音。他决定自己找间公寓,Rhodey给他的钱足够他熬过这一阵子了,Tony觉得他可以暂时听从对方的建议把那些有关钢甲的研究放一放,否则的话他大概得抱着一堆高科技材料露宿街头。

他给Bucky留了张字条,又从网站上翻出了几个正在出租的户主的电话一一打了过去,Tony报了他能预支的数额,并和那些人说好今天下午去看看房子,他在午饭之前就离开了Bucky的公寓,走的时候还吃完了冰箱里那份加了很多枫糖浆的奶油吐司。

所以当他们三个返回Bucky的家中求证真相时只看到了那团被揉进沙发垫里的毯子,除此之外这个屋子中似乎没有一点陌生人来过的迹象,Natasha注视着空旷的客厅皱了皱眉,如果说她刚才对Bucky的那一番他绝对没有把炮友带回家还骗她说那是Stark工业的老板的解释半信半疑,那么现在女特工基本可以判定她的男朋友在扯淡——如果他真的是传闻中那个傲慢自大又不可一世的家伙他为什么要逃跑,他应该等在这儿,起码是出于礼貌当面对他们两个说一句谢谢。

“如果你是在糊弄我,Barnes,”Natasha站在门口眯起眼睛盯着那个有些崩溃的黑发男人,“我会卸下你的胳膊——我指的是人类的那一只。”

“绝没有这回事,Nat。”

Bucky立刻信誓旦旦的否定了Natasha的猜测,他转头看向了始终一言未发的Steve,希望他的老朋友能给自己提供点帮助,哪怕只是随声附和“没错”一句也好。结果那个金发男人却在接受到信息后向Natasha的方向退了退,他迟疑的注视着Bucky,似乎在选择相信他的话还是相信自己亲眼所见的画面之间犹豫不决。

“你刚才看到那个了吗,”Steve突然对着Bucky指了指压在茶几水杯下方的一张便利贴纸,“或许是Tony留下的。”

Bucky像是得救了一般轻轻叹了口气,他伸手从那只玻璃杯下方抽出了那张纸条,并在展开它之前默默的感谢了Tony一番,尽管那个任性的家伙一声不响的就溜走了,但至少留下了点自己没有给他的女朋友和朋友乱戴绿帽的凭证——他猜他大概会写两句感谢他收留他的话,甚至还有可能会提到自己现在被公司扫地出门的窘迫处境,接着他会附带上一些毫无意义的、充满强烈个人风格的调侃,比如“你的女朋友真的很辣”之类的,并在末端潇洒的缀一个自己的大名。

然而他只猜对了一半,Tony的确写了一些毫无意义的、充满强烈个人风格的调侃,也写了自己糟糕的状况和两句感谢他收留他的话,但是他没写“Anthony Stark”这个名字,因为没人会这么叫他,除了签署重要文件或者出席法庭以外,连他自己都很少想起它的存在。

所以他只是潦草的在纸条的最后留了一个大写的“TONY”,如同往日里他写给任何人的任何一张纸条一样随便。

——我得走了,Barnes,感谢你昨晚没让我睡在大街上,虽然我现在穷得只剩下这身衣服,不过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脱下来给你,或者下次让你免费打我的色情电话服务热线。

“让我看看那家伙写了什么。”Natasha劈手把那张字条从已经无法管理自己面部表情的Bucky的拳头中夺了过来。

两个小时后他和Steve一起出现在了那个布鲁克林的酒吧,Bucky看起来十分沮丧,而他对面的Steve则始终在用一种责怪里夹杂着同情的目光注视着他的朋友。

“说点什么,Bucky,”金发男人率先打破了这种尴尬的氛围,“你是在想该怎么向Natasha道歉吗。”

“不,我只是在想怎么才能揍你一顿而不让周围这些家伙叫警察过来。”

Bucky没好气的回答道,他浑身散发着冰冷的低气压,如果不是由于那个把一切搞砸的家伙是他从七十年前起就形影不离的老友,他想他一定等不到Natasha把他扔出家门就用那只机械臂把对方砸成碎片了。

还有Stark,那个混蛋为什么不能像普通人一样老老实实的写一张表达感谢的纸条,而是胡乱扯了一通不着边际的蠢话,Bucky无奈又恼火的拍了拍自己的太阳穴,他在这一刻突然开始为他昨天半夜收留Tony的决定感到后悔,无论是出于什么心理,愧疚也好,怜悯也罢,他都不应该插手,否则这些操蛋的破事根本不会发生——他不会被Steve看见和Tony一起进了酒吧门前的那条小巷子,更不会差点被Natasha拧断胳膊。

当他们三个人传阅着读完了那张纸条后本来就火药味十足的气氛变得更加紧张,Natasha和Steve对视了一眼,似乎在无声的交流着什么,接着他们同时看向了旁边欲言又止的Bucky,相较于Steve那种还算是柔和的愤怒,女特工的目光则更像是一把锋利的匕首,她一动不动的凝视着那个黑发男人,一只手已经不自觉的摸向了腰带内侧的便携式武器。

——“看起来你们相处得还算不错。”

Natasha一边说着一边转过头冲着Bucky笑了笑,尽管是毫无善意甚至令人有些不寒而栗的那种。

Bucky在他的女朋友准备爆发的瞬间提议让他们用互联网查查这个名字,他以为在他把“Anthony Stark”输进搜索引擎并按下回车的几秒钟内页面上会弹出一大片有关这个人的新闻和照片,但是什么都没有,很显然奥巴代亚已经删除了Tony存在于Stark工业的所有痕迹,甚至包括他在阿富汗被恐怖分子劫持的遭遇也没能幸免。

所以现在他才会和Steve坐在这间酒吧里,如今无家可归的人绝不仅仅是Tony一个了,Bucky在Natasha打爆他的脑袋之前依靠着Steve的掩护逃了出来,而且他大概一时半会也没什么回去的希望。黑发男人烦躁的用那几根金属的指头敲打着玻璃杯壁,他面无表情的注视着Steve,拼命压抑着站起来和他干架的冲动。

“相信我,Bucky,我绝没有主动把这事告诉Natasha,尽管我觉得你做的不对,我也支持她踹了你,”Steve仍然在不了解真相的情况下继续进行着火上浇油的工作,“但这是她自己发现的,你知道的,女人总说她们会在这方面有些恐怖的直觉。”

“也请你相信我,Steve,”Bucky深吸了一口气,接着慢慢抬起那双灰蓝色的眼睛对上了Steve诚恳的目光,“我真的没在想Natasha,我只是在想该怎么揍你一顿。”

该死的,操他的,见鬼的。Bucky嘀咕着一些意味不明的诅咒,他知道他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Steve不会相信自己的,Natasha更不会,他们都认为他在撒谎,都认为他在外面花钱背着女朋友睡了一个漂亮的站街男妓,而且还把这家伙带回了公寓并骗她说对方是个曾经坐拥百亿资产、如今家道中落的名人。Bucky烦躁的撑着额头,他懒得和他的好友解释任何一个字,无论关于是Tony的身份还是他到底有没有劈腿,实际上他忍到这一刻都没有动手已经是对他和Steve跨越世纪的友谊最大的尊重了。

而Steve却仍旧固执的以为Bucky是由于他表现得不够仗义才如此愤慨,他微微皱了皱眉,心中难免对他的老友糟糕的态度感到有些失望。尽管Steve觉得Bucky当下的结局是咎由自取,尽管他也觉得Natasha不原谅Bucky的做法完全没错,但出于各种原因——美国队长与生俱来的正直或者其他什么可笑的原则——Steve绝不会嘲讽他,更不会等着看对方的笑话,他依然像曾经一样把Bucky看作是他生命中非常重要的存在。

“我们还是朋友对吧,Bucky。”Steve沉默了几秒后向那个黑发男人确认道。

“不是。”

最后他还是憋着一肚子的不爽跟着Steve回了对方布鲁克林的公寓,虽然Bucky知道他如今被Natasha踢出家门的遭遇的确是Steve不明状况就乱下定论造成的,但他清楚这不能全怪他,也不能怪那个写了张引发歧义的感谢纸条的Stark。这该死的一切都是上帝的错,Bucky无奈的想,如果他挑准了打盹的时机,那么所有的误会都可以迎刃而解,或者甚至根本就不会发生。

“你可以暂时住在我这儿,”Steve安慰着那个正坐在客厅沙发里、仰着头盯着天花板出神的黑发男人,“我想Natasha过了这阵子就消气了。”

“但别指望把她追回来,Bucky,你明白的,那对她不公平。”Steve在Bucky似乎准备说点什么之前快速的补充道。

“是的,我明白,”Bucky缄默了几秒,接着强迫自己松开了那只机械手指捏紧的、今天已经是第无数次想要冲对方挥出去的拳头,他不明白为什么血清强化了Steve全身上下的所有器官,却唯独没能把他的智商变成四倍,“因为你他妈永远是最公平的。”

他想他大概已经被这家伙彻底打败了,Bucky决定闭上嘴,任凭Steve把他当成一个对伴侣不忠、出轨劈腿的混蛋,反正事情也不能变得更糟糕了不是吗,他在这一天里失去了住处,失去了名誉,也失去了女朋友,甚至比被九头蛇抓去洗脑时更加可悲,因为那时候他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但是当下的情况却与当年恰恰相反——他什么都没有做,却还是变得一无所有。

然而结果证明事情永远都可以变得比人们预想中的再糟糕一点,第二天清晨Bucky就被一阵催命般的、巨响的敲门声给吵醒了,他先是在挥之不去的朦胧睡意间暴躁的叫Steve去开门,希望那个家伙能主动招呼一下这位讨厌的不速之客,Bucky用两个枕头死死顶住了耳朵,在等待了或者说忍耐了十分钟无果后才想起对方应该是出门晨跑了。

就像他那天对Tony说的那样,这操蛋的生活从来没有让人舒心过,哪怕只有一分钟。Bucky从客房里冲了出来,他朝门外那个打扰他睡眠的混蛋大吼了一句安静,接着怀着想要砸扁对方的打算愤怒的拧开了手边的防盗锁。

“抱歉,Steve,我想我可能是把——”

Tony在看清站在屋内的那个男人的脸之后愣住了,他绝没有想到站在门后的会是Bucky,而且还是一个像刚从枕头里挖出来的、穿着皱皱巴巴T恤的Bucky。Tony的话音戛然而止,他发誓他一点也不想知道对方为什么会在这种时间并以这种形象出现在Steve的家中——一个绝不是最佳串门时机的早上和一身衣衫不整的打扮。这他妈实在是太荒谬了,Tony想,甚至荒谬的令他有些难以置信。

他只是想回来拿一下那天落在这里的、Rhodey给他搞来的假ID卡,没有那玩意他无法租下任何一间房子,甚至连旅馆都没得住,Tony猜它大概是当时从信封里滑出来的,他因为和Steve争吵把信封拍在了桌子上,然后那张卡片就这样不小心顺着露出的缝隙掉进了地毯。

所以他昨晚被迫在公园的长凳上呆了一晚,Tony摸了摸鼻子,他想起昨天下午已经掏出现金准备支付房租的时候却由于没有身份信息而被拒绝的尴尬场面,事实上他不是没有考虑过回去找Bucky或者Steve,但是鉴于前者和他还没熟到那个份上而后者则刚刚在两天前和他发生过极不愉快的争执,自尊心强烈的棕发男人不允许自己向他们低头,他宁可穿着他那件昂贵的外套一边瑟瑟发抖一边诅咒奥巴代亚,也不愿意敲开这两个人中的任何一个家门,再钻进柔软温暖的被子里睡上一觉。

而且当下这一幕完美的证明他的选择是对的,Tony在震惊后隐隐生出了一点微妙的愤怒,他一时不知道该抱怨Steve欺骗自己他是个不谙世事的处男还是嘲讽Bucky是个脚踏两只船的人渣,他没想到他们两个会搞在一起,起码没想到他认识Steve并意外碰到Bucky的96小时之内就看到他的前房东从他另一个前房东的家里出来。Tony双手抱胸站在那里,他一改刚才小心翼翼的态度冲着Bucky翻了个白眼,甚至没有征得对方的允许就毫不客气的推开他的手臂从黑发男人的肩膀和门框的夹缝间挤进了Steve的公寓。

“很不错,”Tony没有急着找他的假ID卡而是打量起了表情阴沉的Bucky,“所以我真的小瞧你了,Barnes。”

“我也小瞧你了,Stark,我他妈从那天晚上碰见你开始就一直在倒霉。”

Bucky砰的一声摔上了Steve家的防盗门,这一秒那些郁积了许久的不满情绪全部爆发了出来,他冲着Tony大吼了一句,随后强行压抑着揍人的想法放下了已经堪堪举到一半的拳头,理智告诉Bucky他绝不能在这里跟Tony动手,那不仅会毁了Steve的房子还会把这个武力值与自己不对等的家伙送进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

“这难道是我的错吗,”Tony不无酸意的挖苦道,“如果你没有在同时跟他们两个交往也不会被我发现你出现在Steve的公寓里。”

“操你的,Stark,我没有,听着,我没有——”

然而Bucky还没有把后半句话咆哮完就被Steve突然出现的身影打断了,他们两个在互相指责的间隙听见了关门的声音,接着不约而同转头看向了那个正握着钥匙、表情僵硬的金发男人。

这个瞬间整个世界都仿佛静止了一秒,Tony下意识的缩了缩紧绷的脊背,他敏锐的察觉到Bucky和Steve之间似乎有什么矛盾,或者说是Steve在单方面向那个凶巴巴的黑发男人用目光发射不满。Tony看见那双蓝色眼眸中的平和与冷静逐渐被愤慨与失望代替,他沉默了两分钟,接着快步走过去拉开了距离Bucky只有半米的自己并带着一脸的不容置喙站到了对方的面前。

“见鬼,”Steve破天荒的说了句不怎么得体的话,他皱着眉头凝视着他的好友,这一回他终于放弃了那些婉转的言辞,十分直白的开始了一场无比荒唐的教育大会,“我只出去了不到四十分钟,Bucky,甚至连四十分钟都不到,然后当我再回到我的公寓时就发现你把他叫来了,我真的不明白,或许你可以忍一忍,而且Tony看起来好像不怎么情愿。”

Steve突然觉得他有点看不透这个他认识了几十年的好友,Bucky原来在布鲁克林的时候的确也算是个风流倜傥、会讨姑娘欢心的花花公子,但他从来没有一边和某个人保持着稳定关系一边在外面鬼混过,更没有接二连三的因为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而犯下相同的错误——他花钱和一个站街男妓睡觉,甚至还带着点半强迫的意思。

“我他妈是直的,Steve,我不喜欢男人,还有你,Stark,”Bucky现在已经连发火的力气都没有了,他崩溃的捂住了额头,表情绝望的恳求道,“我拜托你们快在一起成吗,别他妈再来祸害我了。”



TBC

评论(52)
热度(327)
 
 
 
 
 
 
 
 
 
© 小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