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Fatefulness(命中注定)ABO 17

一些话:昨天重新修改整理了一下大纲才发现这文刚写了一半左右,后面还有挺多故事的,不得不说复合真是一个道阻且长的任务。

非常感谢每一个看文的小可人儿,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的文字表达不出他们之间万分之一的纠葛和爱。

小蜘蛛继续挽救他爸的感情,以及下一章有个重要人物要出现了,一大波虐盾正在靠近

——

“没有美国队长,这个家里没有这个名字,明白吗甜心,”Tony一把摘下电焊面罩,对着在他耳边喋喋不休了一晚上的儿子不耐烦的吼道,“别再说了,拜托,我快疯了!”

他想问问Steve到底给Peter磕了什么药,自从那天他们离开复仇者大厦回到家以后,在接下来整整两个月的时间里,这孩子每天放学进了家门——不管那天他到底有没有去见美国队长——开口第一句就是和那个家伙有关的话题,并且这种情况会持续到饭桌上,甚至Peter在他们两个互道晚安之前仍然还在念叨着Steve。只不过通常Tony都是无视的,他会假装没听见一样继续做自己的事情,他以为他儿子会明白这种闭嘴的暗示,但是没用,显然这个小复读机完美遗传了那个金发男人锲而不舍的精神。

他知道这孩子在想什么,Tony能猜得到,或许Peter以为不停的向他爸讲述他的前男友如何就总有一天会勾起他的兴趣,毕竟作为正常人来说,每天听到同一个名字超过几百遍除了会引起一些不出意料的烦躁情绪外,多少还是能在脑海中加深点印象,但他们两个又不是因为对彼此没感觉了才决定分手的,这个招数对他没有一点效果,而自己和Steve闹到现在这样糟糕的地步用三言两语也根本解释不清其中的原因,Tony想,大概是时候找个空闲给Peter讲讲那些关于内战的故事了。

然而就在Tony为此酝酿着如何开口的那几天里,这个鬼主意极多的小混蛋又有了其他可笑的计划,他甚至还拉了自己的女朋友入伙,Tony每次回想起这件事都觉得他是被这孩子耍了——聪明绝顶、不可一世的钢铁侠Tony Stark竟然被两个十六岁的青少年玩弄于股掌之间,这绝对是耻辱,Tony很笃定这段故事是在他死后无法写进个人传记中的一笔。

Peter在周末一大早就出门了,他说他约了Gwen,这当然没有问题,或许还可以被称作是完美,Tony曾经担心他的身份以及那天在家里和Steve发生的一些不愉快会给他儿子的恋情带来什么不必要的麻烦——大概没有一个无辜的小女孩会愿意搅进这趟浑水中来,但结果证明不过是Tony庸人自扰,Gwen似乎并不介意这些,她没被Peter复杂的家庭关系吓到,甚至还在男孩坦诚了自己蜘蛛侠的身份后,没有任何心理障碍的欣然接受了这个有点酷事实。

“对,我们想看那个电影,”一个小时后Peter给他老爸打了一个情真意切的电话,他在和Tony交涉时余光瞥见Gwen正拼命冲他打手势,并且不停的用嘴型比着自己的名字,接到暗示的男孩很快反应过来,他快速的改口说道,“其实我也没什么所谓,但Gwen很想看,她说她都等这片子等了好几个世纪了,拜托爸,我只是不想让她扫兴。”

然后他又换上了那种小时候想吃第二支冰淇淋的语气向Tony请求着,“就浪费你两个小时而已,你知道的,法律不允许在没有成年人陪同的情况下把R级片的电影票卖给两个ID卡年龄栏只有十六岁的高中生。”

Tony始终不明白这种略显血腥的恐怕片看点在哪里,那都是特效,况且也并不吓人,他从来不觉得这类东西有网络上说得那种神奇的减压效果,但是Peter已经开口要求了,而且是以他女朋友的名义,他作为他爸还能说什么呢,除了扔下编写到三分之一的计算程序穿上外套抓起车钥匙,再开半个小时的车跑到纽约以外,Tony也想不出其他的解决方法。

“没有下一次,”Tony把钱递给售票员后,转头向Peter挤出一个不怎么友善的假笑,“你知道我一旦开始工作就会进入自己的世界,小子,我得提醒你我可能要为了你无聊的打断多花好几个小时重新梳理思路,如果你以后想看这个或者那个,我拜托你们过完明年的生日再出门好吗。”

Peter眨了眨他焦糖色的眼睛,无辜的冲着他爸送去了一个乖巧的笑容,这他妈可真是杀手锏,Tony瞬间一点脾气都没有了,就算他要重新编辑那套复杂的程序,就算他要浪费两个小时耗在一部他没有任何兴趣的电影上,但是他也没有一点办法,甚至发不出一丝怒火,因为提出要求的对象是Peter——除了Steve以外,这个世界上他另一个完全没办法拒绝的人。

这到底算什么,Tony跟在他儿子和Gwen后面嘀咕了一路,没有年轻人约会的时候会把老爸带来,要是他们想亲热一下呢,比如在黑漆漆的电影院里接个吻之类的,Tony倒是不觉得这事有多么了不起,反正他年轻时比这更过分的都干过,但是他儿子不会觉得尴尬吗,或者换一个乐观点的看法,大概就是Peter在未成年的时候已经完全具备了超级英雄该有的良好心理素质。

还有Gwen,Tony想,他真的小看她了,这个金发大胸蓝眼睛长相甜美的小女孩不仅没有被那场家庭风暴卷走,甚至还勇敢的继续和一个他儿子约会着,好吧,他也许能理解这个,毕竟当复仇者的女朋友是件很酷的事,况且他看得出她真的很在意Peter,完全不是虚荣心作祟之类的理由,Tony承认他的确很喜欢她,但这并不代表曾经身为钢铁侠的自己有兴趣全面追踪蜘蛛侠和谁交往的过程。

然而这也仅仅是个开始,假如说陪着两个十六岁的青少年看R级恐怖片已经是Tony承受荒诞的底线,那么他强忍着翻白眼的冲动按照票号找到自己的座位时,发现旁边坐的人竟然是Steve简直能把他的头发气到烧着。

“你在我身上装了GPS定位吗,Rogers!?”

他下意识提高声音向旁边神出鬼没的美国队长质疑道,完全忘记了这里是一个需要安静的公共场所,Tony在吼出这句话的瞬间收到了来自前后左右的强烈不满,他们无一例外的皱着眉头把目光投了过去,男人只好强压下怒火,泄愤一般狠狠把自己摔进了座椅里。

“不我没……相信我,Tony,这次我绝对没有跟踪你,”金发男人也处在状况之外,为了避免Tony对自己产生什么误会,他只好掩盖住那些惊讶又慌张的情绪向对方解释道,“Peter拜托我来的,他说……”

后面的话他完全没有在听,Tony稍微思考了一下就已经明白了,他看了看坐在后面两排冲他招手的男孩和神色如常吃着爆米花的Gwen,恼火又生无可恋的翻了个白眼,他一定要知道是他们中的哪一个出的主意,他一定要知道,Tony想,反正大概是他儿子没跑了,这个小混蛋甚至还怂恿了自己的女朋友去做帮凶,他确定他被耍了,他是被他们两个给骗到这里来的,不仅如此,他还要和他的前男友美国队长一起看一部无聊到死的恐怖片。

“我现在就要走,”Tony试图站起来,“我没办法呆在这儿。”

“别闹脾气,”Steve把他按了回去,他开始向这个处于暴走边缘的Omega发射自己的控制欲,“Tony,你现在走了只会让那两个孩子尴尬。”

“太可笑了Rogers,你到底是以什么立场说的这话。”

“我只是在为你和你儿子的关系考虑。”

“我现在不得不去想你们可能是串通好的,我本来还天真的以为你也是受害者。”

“受害者?我不觉得和你一起看个电影会受到什么伤害。”

“我才懒得管你会不会受到什么伤害,Rogers,但显然我是很不爽的那一个。”

他们两个在狭小的空间里互相指责着对方,确切的说是美国队长在耐心的说服Tony保持冷静,而这个男人全然不理会对方到底在讲些什么,他现在只想赶紧离开电影院,然后随便找个透气的地方做两次深呼吸,他的肺快被榨干了,Tony觉得他真的没办法在正常情况下和Steve靠得这么近,这几乎让他涌上了些没来由的窒息感,而那个家伙竟然像是察觉不出自己下一秒就要喷薄而出的怒火一样。

“你们两个能闭嘴吗!”

旁边的女人终于忍无可忍的低吼了一句,不过这也不能怪她的制止方式过于粗暴,他们两个争执的声音随着Tony愤怒指数的攀升在不断的提高,早已超过了窃窃私语的范围,如果现在仍然还没有人愿意站出来叫停这种行径,半分钟以后Tony就能当场朝着Steve咆哮出来,他做得到,不是因为他是个不懂礼貌或者不遵守公共场合秩序的混蛋,他只是受不了Steve,受不了和这个家伙坐在相邻的位置上看一部可笑至极的恐怖电影。

他们两个在被警告后安静了一会,毕竟在日常生活中不管是美国队长还是钢铁侠都没有任何打扰普通公民生活的特权,即便如此,Tony的表情还是很烦躁,他的注意力没有一分钟放在巨大的屏幕上,这个Omega双臂交叉放在胸前,不停的翻着眼睛扫视天花板,他一想到还要熬上一个多小时和Steve呆在一起就感觉如坐针毡般难受,而旁边的金发男人表情却无比投入,他若有所思的盯着前方闪过的画面,就好像真的在欣赏那些血腥的镜头似的。

“这有用吗,”Peter坐在后排都听到了他们两个争吵的声音,他变得紧张起来,小心翼翼的问着那个聚精会神沉浸在电影中的女孩,“我开始怀疑我是不是想了一个坏主意,我爸看起来似乎不太愉快。”

“嗯。”Gwen先是下意识回答了一句,接着将对方说的话在大脑里迅速反应了几遍,最后她转过头,看着Peter耸了耸肩说道,“其实本来也不存在什么好主意,我的意思是说,原先也没有书或者理论之类的可以证明他们两个能够合好。”

“拜托,”Peter沮丧的吐了口气,“现在就暂时别花心思打击我了好吗,我已经觉得自己够蠢了。”

这漫长的两个小时除了Gwen以外他们三个人过得都有些艰难,Peter始终处于一种惶惶不安的状态中,而Tony则是表露着显而易见的不满和焦躁,他在考虑回家以后怎么揍他儿子的屁股,虽然他曾经一直对Peter超于同龄人的独立颇为欣赏和支持,但并这不意味着他喜欢他儿子这种自作主张的行为,尤其是涉及到他本人情感问题的时候,Tony不想要任何人插手,这是他和Steve之间的私事,况且他们两个都是成年人,还不需要谁来指导他们该如何处理这些纠纷,就算确实存在这么一个人,也不可能是个十六岁的孩子。

他每隔五分钟就会看一眼手表,直到演职员表开始滚动Tony才长出了一口气,他迅速的站了起来,却在门口被推挤的人流阻挡住了脚步,男人告诉自己要保持耐心,他会成功逃走的,这将是他这辈子最后一次和Steve坐在一起看电影,并且他绝不会再相信他儿子任何关于R级片的笑话,Tony烦躁的拍了拍额头,他一边诅咒着上帝一边向外走着,然后便在踏出那间屋子的第一秒和到处找他的Peter撞了个满怀。

“这见鬼的可真不错,你得考虑一下你爸心脏的承受能力,小子,”Tony打量着他儿子略带询问和期盼的目光,在无数个白眼后语速飞快的向男孩威胁道,“还有,你可能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都没办法去学校以外的地方了,我会在四点以后亲自到纽约接你,跟你的妞和蜘蛛人衣服暂时告别吧甜心。”

“你要和我们一起吃个午饭吗。”Peter根本不在意他爸说了什么。

“不,当然不会,完全没这种可能。”Tony没好气的回绝了男的孩提议,现在他脸上的表情就好像他儿子在说什么天方夜谭的故事。

所以最后他们四个为什么还是会出现在一家快餐店里,Tony想不到原因,他只能相信是他在某个瞬间彻底疯了才答应了他儿子,他真是恨透了和美国队长坐在一张桌子上吃这种高热量的垃圾食品,因为Steve会不间断的阻止他摄取太多脂肪和糖分,像个没完没了的鸡妈妈一样唠叨,Tony现在可以确定他当年是给自己找了个保姆或者家长,总之不会是男朋友什么的,这个金发男人甚至比Pepper那套还要不可理喻。

或许他在潜意识里就喜欢这样的家伙,这个有点受虐狂的想法把正在往嘴里塞着蔬菜沙拉的Tony吓了一跳,不论是小辣椒还是美国队长——他唯二认真交往过的两个人——他们和他做情侣时都像个卡了带的录音机一样不知疲倦的叮嘱他不能这个不能那个、要干这个要个那个,分手了之后也是如此——Pepper通常会利用发火、暴怒之类的方式来达到辖制Tony的目的,而Steve相较于小辣椒来说要温柔些,只不过他比那个女人更加强势,显然美国队长是个偏向于用行动说话实际派。

他在要吃第三个蓝莓馅饼的时候被Steve拦住了,他就知道会是这样,不过Tony才不管这个家伙到底对他有什么要求,他瞪了满脸无奈的美国队长一眼,接着三口就把那个甜到发腻的玩意囫囵填进了嘴里,只是Tony还没来得及为气到这个金发男人而得意就被噎住了,他按住自己的喉咙试着努力把它们吞咽下去,但可惜没能成功,最后还是Steve递过来的水解救了他。

“你还好吗?”金发男人担忧的看着Tony有些痛苦的神色。

“我不是少了你就活不下去了,Rogers,”他灌了半瓶水才缓过来,即使到了这个时候仍然不忘在嘴上逞能,“别像个救世主一样盯着我。”

Steve没有被他的不善的态度惹火,他只是叹息着摇了摇头,接着朝对方露出了一个平和的微笑,他觉得有时候Tony像个小孩子一样幼稚,这种幼稚并不是说他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或者待人接物有什么瑕疵,金发男人想,他的那些恶毒的刻薄话是十几岁的未成年宣泄情绪时才会用的,这类言辞在听者具备了识别能力后将永久失效,而Tony仍然还乐此不疲的使用着这样的论调妄图让自己知难而退。

Tony看到旁边两个孩子轻松愉快的扯着一些学校里的趣闻,丝毫没有被他和Steve低气压的氛围所影响,没心没肺或者说是无忧无虑,他听见那个漂亮的女孩在反驳他儿子化学课创新实验的设想,她不同意他在学校里使用蛛丝搞什么奇怪的游戏,Peter开始还是坚持的,最后也只好向他的小女朋友妥协,他投降般举起双手表示答应,并在对方提出想尝尝他的苹果味冰淇淋时,用自己的勺子挖了一小块送进了Gwen的嘴里。

他和Steve曾经也有这般可以无所顾忌的亲密的时刻,他会在这个金发男人困扰的操作电脑时突然冒出来凑到旁边,一边挖苦着对方像个不懂现代科技的原始人,一边熟练的帮他处理好那些繁琐的程序,他至今还记得他教给Steve使用电子邮箱的那一天,他握着金发男人触摸键盘时就会变得略显笨拙的手指一字一顿的敲下了自己的名字,然后听着Steve用低沉清冽的嗓音慢慢读出那些缠绵又温柔的字母。

——“T-o-n-y S-t-a-r-k”

Steve笑着点了一下鼠标,一秒钟之后Tony就听见了新邮件的提示音,他从口袋中掏出手机,划开锁屏界面兴致勃勃的向金发男人展示着自己的教学成果。

——“美国队长的处女邮件竟然是我的名字,见鬼,我想我得立刻找那只肥鸟或者其他什么人去炫耀一下。”

这他妈似乎还有点天杀的浪漫,Tony出神的想,或许他们早已无处可寻的岁月中隐藏了不少自己之前从未曾发现的情调。

他正陷在那些虚无飘渺的回忆里,恍惚间却被手机铃声猝不及防的惊醒了,Tony愣了一下,接着把目光投向了闪烁的屏幕——来电显示是一串加密的字符,他知道那是谁,Tony对着疑惑的Steve摊了摊手,他在两秒之后站起来越过了那个金发男人,一直走到餐厅外一处僻静的拐角才按下绿色的通话键。

“真不敢相信你会在这个时候找我,我们有多久没联系了,一年?”

Tony用手指摩挲着凹凸不平的砖块,他转动着焦糖色的眼珠,透过身侧宽大的玻璃窗下意识的观察着Steve的举动和神色。

“我也知道这很突兀,Tony,或许在我说完后你还会不假思索的拒绝,可我仍然决定打这个电话试一试。”

电话另一端的Natasha语气竟然有些不可思议的踌躇,她似乎是在思考吐露实情后Tony会有的反应,女特工犹豫了几秒,最后还是决定在谈判之前率先表明自己的立场,“我是认真的,我希望你能帮这个忙,但我绝不会强迫你做什么,我现在只是在和你商量。”

“行了,Nat,我们之间不存在这类无聊透顶的客套,”Tony为对方反常的态度不自觉的挑起了一边的眉毛,这个女人向来都果敢的可怕,他不知道还有什么事能让黑寡妇陷入吞吐的纠结当中,“我会尽力的,只要你开口。”

“你至少应该先听听我要让你帮什么忙再说这些仗义话。”

“你还能让我帮什么忙,”Tony叹息着揶揄起来,“开发新武器或者战机功能?我发誓除了原谅Rogers这一条以外其他的事都不算什么难题。”

Natasha没有被他的嘲讽话逗笑,她沉默了将近一分钟,就在Tony以为是通话信号出现了中断,并准备把手机从耳旁拿开检查的时候,那边突然轻声说出了一个让他足以为之颤抖的名字。

“James Barnes。”


TBC

评论(55)
热度(8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