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Fatefulness(命中注定)ABO 21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这一章在讲小蜘蛛吃醋(?)总之我猜他的第一反应不太可能是很高兴之类的……

——

“你看起来不太对,Peter,实际上你已经持续这种状态有一个星期了,”Gwen坐到男孩的对面,她一边担忧的问着一边用纸巾擦了擦餐具开始切盘子里的柠檬鲔鱼,“到底出了什么事?”

他从某天开始就像是突然变了一个人,甚至被学校里几个爱找茬的惹事鬼笑话成水族馆中最愚蠢的一只海豹——顶球的那种——这很过分,不过令人惊讶的是男孩在听到这些羞辱后并没有恼怒或者反唇相讥,Gwen知道他不爱打架,因为玩起真格来他们会被他揍出人命,但以Peter的性格,嘴炮一定是他在应对矛盾时的必选项目,这个家伙会喋喋不休的用从他老爸那里学来的嘲讽话把那帮混蛋堵的哑口无言,Gwen甚至能够想象他们在十分钟后涨红了脸诅咒着什么离开的场景。

然而Peter只是不屑一顾的撇了撇嘴,接着拎起书包走了,Gwen预感到事情有些不大对劲,她追了上去,在跑到对方的身边时她听见那群无所事事的家伙笑了起来,他们家伙高声议论着男孩像个襁褓里没胆子的小姑娘,他们说Peter是在畏惧他们的挑衅,他是因为怕了他们才摆出这样一副目中无人的姿态。

不得不说这个论调实在荒谬的有些可笑,Gwen忍无可忍的回过头冲着那些高年级的学生吼了句蠢货,她真想告诉这帮人如果Peter愿意他甚至可以不用拳头就把他们揍得鼻青脸肿,但是她什么也没有说,因为与其浪费时间和六七个无聊的神经病撕扯还不如关心一下真正需要关心的人。

结果男孩在Gwen焦虑的询问下只是摇了摇头,他安慰对方说自己完全没有任何问题,他没有生病,也没和他爸闹不愉快,他现在这样烂透的状态只是由于他在早上搞砸了化学实验课——Gwen当然记得,他们两个是小组搭档,而Peter今天的表现就如同双手失去了控制一般,这个鲁莽的家伙打碎了四个试管并且配错了药剂,一连串的蝴蝶效应导致他点燃酒精灯的瞬间几乎引发了一场火灾。

Gwen对此半信半疑,或者说她勉强相信了,但是后续情节却有些无独有偶的相似,她的小男朋友在第二天连续逃了橄榄球和游泳练习课,并且花了三个小时在操场的土墙上漫无目的坐着,Gwen找过来的时候还穿着拉拉队的红白制服短裙,她注意到Peter的眼神有些迷茫,他望着人群稀疏的街道和偶尔开过来鸣笛默默的发呆,这像极了几个月前他打通美国队长电话的那天下午,只不过情况没那么严峻,女孩猜不透对方身上到底又发生了什么惊天动地的故事,她担忧的叹了口气,决定给Peter留出点独立思考的空间。

但是事情没有任何好转,他在接下来的几天依旧表现得有些魂不守舍,严重的时候Peter甚至听不见其他人在叫自己的名字,课堂和课间都是,更匪夷所思的是,男孩已经不止一次张开嘴又突然忘记原本打算说的话——Gwen已经可以确定他是有了什么心事,而且不是那种可以被无声无息消化的心事,经过几番试探无果后她终于在今天的午餐时间挑破了这个事实,她发誓如果Peter再同她讲一些宇宙和平的废话她就把橙汁泼到对方的脸上。

“没有,就只是,”Peter皱了皱眉,“我可能遇到了点麻烦。”

“所有人都能看出来你遇到了麻烦,只要他们不是失明了,”Gwen翻了个白眼,她先是尖刻的告诉对方他的这句话完全没有任何帮忙的效果,接着女孩放软了态度,她凑近了些,向Peter循循善诱着,“你可以试着和我说说,Peter,或许我们还能一起想些解决的办法。”

男孩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他并不觉得Gwen会有什么解决的办法,即使这张桌子上有两颗足够聪明的大脑,但这不是一道智力题,他们也不是在参加高中知识问答竞赛,Peter想,就像他小时候无意间听到他老爸说得那样,如果世界上的每一件事都可以用公式求得答案,那么人类之间的关系——亲情、友情或者爱情——将永远不会出现任何差错,他们可以和谐相处直到天荒地老。

“Peter?”

在沉默了五分钟之后,Gwen再一次叫了他的名字。

也许这一声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他承认他动摇了,而动摇的缘由也不仅仅是对方带着点逼迫和焦虑的凝视,他只是不想因为这件事搅坏自己和Gwen的关系,他看得出来如果这次他又找了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胡乱搪塞过去Gwen百分之百会当场暴走——实际上她已经忍了快一个礼拜了——Peter四处张望了一圈,在确定食堂里没有任何长耳朵的家伙偷听他们两个的谈话后终于踌躇着开口了。

“好吧,其实是我一个邻居,没错,就只是我的邻居而已,他是个单亲家庭的孩子,他是被他的Omega父亲抚养长大的,但是他并没有因此觉得低人一等或者孤独失落之类的,他爸是个很棒的人,各种意义上的,他们感情很好,从来不会对彼此隐瞒任何事,在做什么重大决定之前也会互相商量——他们甚至可以说是一对朋友,结果有一天他爸突然跟他说他要当哥哥了,那个孩子还是他爸前男友的,他问我该怎么办,但我除了告诉他这该死的简直就像付费电视台的家庭伦理剧以外也没有什么可说的话。”

其实他得知消息后的反应和Tony想象得完全不一样,Peter既没有恼火也没有兴奋,他就只是很茫然,从他爸在餐桌上讲出那句关于弟弟妹妹的话开始他就一直处于一种困惑的状态中——他当然明白Tony在说什么,但是男孩总觉得事情不该是这样的,起码不该这么突兀,他十六岁的大脑一时无法加载这些过量的信息,这些来自成年人世界的、复杂混乱的信息。

他希望他们合好,但是这两个家伙不按流程办事,本来撞破他爸和美国队长上床的事后就已经让他足够震惊了,而目前发生的一切完全就是看似平静的水面下一颗威力巨大的鱼雷,Peter想,难道他们不应该先找个地方坐下来好好谈谈吗,然后再重新开始约会什么的,或者干脆跳过这个环节,把话讲开了直接搞也能勉强说得过去,总之他们需要有点旧情复燃的苗头——火星也行——可是直到现在他爸也没有流露出哪怕一丝一毫打算和对方冰释前嫌的迹象。

这当然不代表他会因此讨厌美国队长,讨厌他爸,讨厌他们之间的关系,也不代表他会讨厌七八个月后家里的新成员,实际上他还挺喜欢一个能够在屋子里爬来爬去的小家伙——男孩从五六岁的时候就觉得当哥哥是件很酷的事,虽然当年他满脑子想得都是怎么利用年龄的优势欺负对方——然而现在的一切实在是太过猝不及防了,Peter不知道该不该把Tony的行为定义为独断甚至是自私,因为他爸从始至终就只是在通知他而已,他实在做不到没有任何心理障碍的欣然接受。

“你可以直接告诉我你是在说你爸和美国队长。”Gwen根本没耗费半点脑细胞就成功解读了对方关于“一个邻居”的故事,它的指向性不能再明确一点了,简直就是为蜘蛛侠量身定制的版本,“我不会笑话你的,Peter,我发誓。”

虽然他被对方毫不留情的拆穿了,但是男孩现在已经没有多余的心情为此尴尬或者脸红,他烦躁的抓了抓头发,接着仰起头朝着天花板长长的吐了一口气。

“也许吧,我是说,的确不排除这种可能,”男孩皱了皱鼻子,在一阵欲言又止后还是沮丧的承认了,“是的没错,这可真是见鬼,所以我现在到底该怎么办,我这个礼拜跟我爸说了不超过十句话,还都是‘嗯’‘晚安’‘早安’之类的,我知道我不该怪他,但我控制不住,我控制不住的去想他为什么不考虑下我的想法,当然我还是爱他的,我也爱我的弟弟或者妹妹,我就只是有些莫名的不爽。”

“好吧,也不只是有些,”Peter停顿了几秒后紧接着补充道,“大概是快要从头发里溢出来的那种。”

本来他们三个人的关系像是个稳定的三角形——他在意他们两个,而他们两个在意他的同时也在意彼此——尽管Tony不肯承认——但是现在这种微妙的平衡被意外打破了,Peter悲观的想,毫无疑问,他将成为被踢出去的那个,虽然他知道他爸不会那么做,他了解Tony,他不是那种喜欢对血统斤斤计较的家伙,他顶多只是会在未来的五六七八年里被那个小家伙分去大部分的注意力,而作为另一个双亲的美国队长选择偏爱自己的孩子更是无可厚非的人之常情,这一切似乎都很合理,却依然改变不了他会被踢出去的事实。

“你是觉得他们会忽略你的存在?”Gwen皱起眉头,接着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一般笑了起来,“所以你在吃醋对吗,Peter,而且我猜你是不是还没告诉美国队长这个消息。”

“是的,我还没说,但是我打算明天告诉他,我的意思是说无论发生什么我都打算明天跟他说这件事,”Peter下意识的跳过了吃醋这个话题,那实在是太蠢了,他甚至不愿意去细想这种白痴的心情,“我不会因为我自己的想法改变任何决定,你明白的,他有权利知道真相,况且就算我守口如瓶,他也总会发现的,最重要的是我并不觉得隐瞒是个好的选择。”

对于Tony和Steve的来说,这句话从他们的儿子嘴里讲出来简直就是最大的讽刺喜剧——十六年前他们两个因为谎言分道扬镳的场面还历历在目,而十六年后他们中间依旧隔着关于Peter身世的虚假言论,他们都觉得自己是最有苦衷的那一个,是最有理由说谎的那一个,而被夹在中间的Peter其实才是最痛苦的人,但他却对这些发生过的和正在发生的纠葛毫不知情,或许即使他了解了这些多舛的来龙去脉,也无力改变事情走向今天这样糟糕境地的结局。

这一切其实是个可怕的闭环,是一个由Steve一厢情愿的善意引发的原罪,他在九头蛇的旧址看到了霍华德夫妇被杀害的真相,出于某些私心——为了让Tony好受,为了保护挚友,他选择缄默不言,Steve以为自己做出了最合理、最正确的选择,但是最终的结果却与他的愿望背道而驰,而伟大的美国队长也没能拯救他们两个中的任何一个。

或许欺骗总是要付出的代价的,当一个欺骗一旦开始,就会有循环往复、无休无止的欺骗不断上演,但有的时候人类就是会陷入这样奇妙的怪圈,他们宁愿为了维护这些不堪一击的谎言在垂死的边缘深受折磨,也不肯面对直接道明真相后那一点微不足道的疼痛。

“我猜你爸和Steve一会很高兴你能这么想。”Gwen沉默了半晌后轻轻点了点头。

“确切的说只有Steve会庆幸我是这么想的,而我爸则完全是另一回事,”Peter摊了下手,接着他发出了一声夹杂着无可奈何的叹息,“就只是,你不了解他Gwen,他其实很矛盾,我看得出来他并不想让Steve知道这件事,或者说他其实很清楚我会去告诉Steve,他只是不想自己去说,在我爸的潜意识里他已经默认了我会当开口的那一个。”

这也是让Peter有些忿忿不平的另一个原因,就好像他是什么被命运指派的传话筒一样,他想说和他被Tony觉得他想说完全是两码事,尽管男孩在听到这个消息时脑海中冒出的第一个念头的确就是通知美国队长,但这并不代表他天生就是该干这个的,这种心理有点像叛逆期的少年——他们本来已有了某些不错的计划,但是却在老师和家长发号施令让他们执行时故意做出点南辕北辙的举动。

所以他才拖到现在也没有告诉那个金发男人,当然今天已经是Peter良心所能撑到的极限了,正如他对Gwen说的那样,就算即将迎来世界末日他也打算向对方如实的交代这一切,他没办法藏着这种人命关天的故事心安理得的面对美国队长那张正直的脸,他还有些过于年轻,天真的就把所有谎言轻而易举的划分到错误的领域,甚至会因为背负着一件其实与自己无关的秘密产生一种莫名其妙的罪恶感。

虽然Tony没有问过他,但Peter总觉的他爸看他的目光带着一种“你说了对吗,你一定说了”的试探意味,这让男孩很烦躁,有时候他真想大吼一句为什么你们之间的矛盾要我来买单,讲道理,再有不到两年他就要从高中毕业了,他甚至可以跑到欧洲那边去,申请一个离家长隔着几百个银河系的大学,他完全可以跳脱出Tony和Steve的摩擦和夹击开始过自己的生活,但是他不打算那么做,因为Peter没办法抛下他的超英事业,更没办法抛下他爸,他一想到他爸那颗孱弱的心脏,还有那种搞起科研来玩命的态度就感觉一阵头疼。

而现在他更没办法这么做了,Peter翻了个白眼,他甚至能够想象到那个场面——Tony会把他的弟弟或者妹妹用安全带固定在地下室的儿童座椅上,然后自己在旁边举着电焊枪组装什么奇怪的设备,直到Pepper闯进来开始大声的咆哮,他们两个将进行一段单方面的关于“你是不是有毛病”的超高分贝讨论,接着小辣椒会愤怒的抱起那个安静眨眼的小家伙用高跟鞋一脚踹上车间的大门。

他小时候他爸就这么干过很多次,后来Pepper在无意间感叹过Stark家的孩子的确有些不同寻常的地方——虽然那时候他还不知道Stark是谁——她说他根本没经历一般小孩会经历的嚎啕大哭,她在地下室看到Peter的时候他正坐在婴儿车里兴致勃勃的玩着自己的手指。

Peter听到过Gwen隐约透露了几次自己想要申请州立大学的念头,他觉得这很不错,男孩默默记下了这件事,甚至已经开始着手查阅需要准备的资料,他不是为了任何人留在这里,他也不会为了谁这么做,这些决定的所有发源只是因为他想要,他想要继续当复仇者、当蜘蛛侠,他想要继续呆在Tony身边陪伴他、照顾他,他想要继续和Gwen维持情侣的关系,或许他还有一个当哥哥的愿望——不是那种电话、邮件和手机视频里的虚拟人物。

“其实这没有什么区别,而且别人的想法也根本不重要,”作为局外人的Gwen把这些无聊的纠结看得十分透彻,“因为你已经这么打算了,Peter,你决定做个诚实的人,而这一切与是谁的期望没有任何关系。”

“还有就是,”Gwen想了想又笃定的补充道,“你也没必要为了刚才那些事困扰,你完全不需要考虑他们会不会变得不在乎你什么的,真正爱你的人才不会因为他们的生活中多了谁或者少了谁就削减原本对你的关心,尤其是你爸,Peter,我知道你担心被他们踢出去,但是他们一定不会那么做的,他们甚至会因为害怕你这么想而有点忽略了你的弟弟或者妹妹的感受。”

Peter缄默了五分钟,他在仔细思考后发觉女孩的话似乎完全没错,那些庸人自扰的苦恼明明多余又可笑,就好像Tony已经宣布他们解除了父子关系似的,他爸因为他是路边随便一个什么的Alpha的孩子把他赶到厨房的壁炉旁边睡觉,而Steve就是那个经典童话故事里的恶毒继母,接着他要忍受自己弟弟或者妹妹的指使以及长达数十年关于“你不是美国队长亲生儿子”的嘲笑——实际上从来没有这样的情节,这些蜘蛛侠版的灰姑娘都是Peter一个人脑补出来的桥段。

男孩认真回想了一下,这才突然意识到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星期中从头至尾也只有他在向他爸发射冷淡和不满,甚至恨不得用鼻音回答他们之间的每一句对话,而Tony则是就那么不咸不淡的接受了,这真的很不像他,以那个家伙的性格他会郑重其事的告诉他儿子这是很不礼貌的行为,他会进行一番有关尊重长辈话题的、长篇大论的教育,但是他没有,他似乎也在由于某些原因对Peter怀抱着点难以启齿的歉意。

而且那也不能被概括为自私,Peter想,他不该这么定义Tony,因为这不是他爸和Steve约定好的决策,他们并没有瞒着他,更没有在背地里商量过要不要搞出一个弟弟妹妹给自己当圣诞惊喜,这对于Tony来说同样是个该死的意外,很显然,他的人生计划表中没有和Steve生孩子的选项,起码现在没有,虽然他看上去很平静,但是Peter知道他爸只不过是在用那些惯有的无所谓隐藏着内心深处的纠结与苦恼。

而他身为Tony最亲近的人,却在对方陷入无奈时不仅没有提供任何有效的安慰,还摆出一副抗拒和疏离的姿态,用那些无聊透顶的敏感心思猜忌着他爸的言行举止,这真的很过分了,即使Tony并不会因此责怪他,Peter日后也会责怪自己,甚至都等不了那么久,他从想通的那一秒开始就已经被这种愧疚情绪无形的包围。

“我真的是蠢透了,”他们相互对视了几分钟后男孩突然开始用拳头敲打自己的眉心,“我猜我表现得就像个学龄前的幼稚鬼。”

“你的确是,”Gwen先是露出了怜爱的眼神,接着状似不在意的耸了耸肩,“不过这很正常,你只是蜘蛛侠,又不是上帝,别对自己这么严格,况且你才十六岁Peter,你当然可以随便吃醋。”

“没在吃醋,Gwen,”他强调道,“完全没有。”

“……随便你怎么说。”



TBC

评论(51)
热度(7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