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Fatefulness》

再屏蔽我就走链接……

——

创作这篇文是受去年年十一月份在B站看了许多内战的盾铁剪辑,当年第一次在电影院看内战的还没觉得那么虐,结果那时候突然就被虐到了。

三个月经历了起起伏伏终于把这篇文写完了,而且如此懒惰的我竟然写了二十多万字实在是难以置信(可能也是由于中间剧情有点拖沓造成的),不管怎么说这其实在我的意料之外,我还以为我会写个十来章然后弃坑……

下面说一点和mcu宇宙有关的事情,首先再一次讲讲对盾铁内战立场的看法(十八章都有),我从不认为他俩有谁对谁错之分,而Tony这样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也不可能只是由于Steve没和他站在同一条战线就耿耿于怀,但是作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他开始的时候肯定不会那么坦然接受,他冲动过,也愤怒过,可真正让他绝望的应该是队长对待他的方式。

或许有人说,队长没那么狠,他那样去打Tony并不是想杀死他只是想让他失去战斗能力,但他狠不狠不应该由他本人来定义,应该由承受攻击的那一方来定义,正所谓你不杀伯仁,而伯仁因你而死,毋庸置疑的,他的做法确实让Tony很寒心,让他无法再原谅他。

接着离开电影说说这篇文里的走向,从客观角度来看,Tony隐瞒Peter的身份肯定是不对的,因为这对孩子是不公平的,包括后来他怀了女儿后这件事对Peter心理造成的影响,这个男孩的失落、沮丧、猜忌都是因此而来。但是从主观角度来看,只有一句“凭什么”就可以解答一切,Tony被Steve暴打,被Steve抛弃,放弃了他原有的生活隐姓埋名的躲藏起来,他只剩下了Peter,而Steve却可以用血缘关系这个理由名正言顺的和他分享他。

那队长呢,他因为对于Bucky的愧疚,因为对于过往的执着,他总是会冲动的选择保护他的战友而不顾一切,甚至不惜违背美国队长这个身份成为通缉犯,不惜去伤害他最爱也最爱他的人,他就是这么顽固,就是这么刻板,他不听任何人的,一心一意只为了自己信仰的公平和自由。但有人能说他是错的吗,他只是这么选择的而已。

直到第一次Natasha点醒他(25章)他才逐渐开始意识到他为Bucky做的大部分事都是出于于心有愧,他从来没问过Bucky想要什么,只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去保护他,这和他声称为了让Tony好受点隐瞒真相有异曲同工之妙,只不过后者朝着坏的方向发展了,而前者也因为在Steve为了自己做了这么多后无法直白的告诉他其实这并不是必要的,当然他最后还是说出来了(33章),因为他不希望Steve沉浸在过去,他自己也不希望永远活在回忆中。

其次来说一下番外,关于Peter为什么不是傻白甜,这很简单啦,如果他在经历了正文那么操蛋的事情后还能长成傻白甜这孩子的心也太大了,他受过各种各样的伤害,亲情的,爱情的,尤其是Gwen的死对他影响非常深远,他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无法再真正爱上谁,因为他总会下意识的想要回避再次遭受伤害的可能。

至于Maria,虽然我接受很多人的指责(不过不要发私信,像那种在评论里说的我完全OK),但是我拒绝把矛头指向“甩锅给盾铁”这种说法,盾铁做错了什么,对于这个原创人物,盾铁是真的爱她,真的想把世界上最好的给她,即便是那些纵容,我不相信有教育方法在孩子从小到大都毫无瑕疵的家长,超级英雄也是同样的道理。该为这个角色负责的应该是我本人,况且创作她的时候她的设定本来就是让人讨厌的(话说如果真的有人喜欢也太奇怪了吧……)

最后回归一下整篇文章。所有的事物两面,就像是白天和黑夜,一段情感也是这样,或许正因如此人才变得立体,爱与被爱才成为了千百年来一直在讨论的话题。盾铁的确和解了,但曾经的矛盾永远不会被时间消磨殆尽。

Peter代表了他们的感情的希望面,而Maria则代表了这段感情中的矛盾,他们三观一致了吗,到最后也没有,他们还是会为了一些无法互相理解的事情争执,但正是因为希望面的存在他们才不会再像上次内战时一样决裂,而也正是因为矛盾面的存在他们才会在一次又一次的分歧中发现自己不能离开对方。


补充一点,看到一些评论说了,所以觉得这个事还是很不好的,关于未成年拍成人杂志照片的事,所以修改了一下最后一篇番外中Maria的年龄,这个确实是我考虑不周,很抱歉了(._.)

至于人设,她就是那样不讨人喜欢而已,仅此而已,接受有人不接受。


感谢。

评论(36)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