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Fatefulness(命中注定)ABO 35

啊因为周一还有别的事情所以压迫自己更新了!快来夸夸我的勤奋!

千呼万唤的小蜘蛛狂怼队长的戏份终于出现了,尝试了一下用大段对话描写冲突,感觉这样比较直观吧……以及这应该是最后一次虐了,因为下一章就是终章了意想不到吧233333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

——

Peter走进会议室的时候看见Steve和Tony正相对无言的坐在里面,男孩皱了皱眉,他的心跳因为眼前压抑的气氛开始不由自主的加速,并且随着步伐的迈进和距离的缩短愈演愈烈,最后几乎是在限速区的范围内徘徊。他能预感到他爸将要说出一些让他尖叫发疯的言论,甚至能预感到它们大概和Steve有关,不过那又有什么大不了的,Peter苦笑了一下,他早就疯了,实际上他从Gwen死去的那一秒开始便再未能恢复过平静,否则他也不会一次又一次的尝试杀死自己,也不会在执行任务的途中企图和敌人同归于尽。

男孩紧张的捏着拳头,他先是用迟疑的目光来回扫视着他们两个,随后动作缓慢的坐到了Tony的对面,Peter在这一刻终于能够体会他爸焦虑症发作时的感受,这种一触即发却又冰冷沉闷的空气几乎要让他窒息,他不知道是什么事才把他爸变成这副吞吞吐吐的模样,更不知道Steve脸上的表情为何如此的凝重,男孩看见他冰蓝色的眼睛里充满了难以言喻的愧疚和痛苦,尤其是当他看向自己的时候。Peter本以为这种情绪是和那天的爆炸有关,他猜Steve在接下来的五分钟内大概要为此向他和他爸道歉,但这没有必要,Peter想,这一切都是他本人心甘情愿的自作自受。

然而Steve并不是第一开口发言的人,Peter有些意外的望着他始终沉默的老爸,他注意到Tony在张嘴之前先深吸了一口气,接着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说出了“西伯利亚”这个单词,Peter不明所以的拧起了眉毛,他搞不懂他爸为什么要在这种时候提起和内战有关的事——男孩瞬间想到了自己曾经在资料库里读过的几册文档,里面用寥寥几笔描述了美国队长和钢铁侠最后的战斗——他相信眼下绝不是一个谈论这件事的好时机,Peter摇了摇头,他的确一直在探索当年的真相,也一直渴望Tony或者Steve或者某一个参与者能对他讲述内战的全部,但不应该是现在,鉴于他醒来还没有多久而Steve和Tony还处在分手的状态。

“我知道我接下来要说的话可能会让你感到无法接受,但是我必须要告诉你这些,Peter,你也必须要知道这些。”

这个开场白Tony在脑海中演练了无数遍,在他第一次和Steve重逢的时候就知道这一天终究会来临,除了Peter的身世,更加令他难以启齿的是内战来龙去脉,他清楚这段灰暗的故事即将给他儿子带去什么样的打击,包括他们两个因为协议撕扯得不可开交,包括在那个冰冷的实验基地里Steve绝情冷酷的做法,Tony凝视着男孩焦糖色的眼睛,尽管他十分恐惧Peter了解真相后可能会变表现出的愤慨、失望、抗拒或者漠然,但他明白每个人都必须要为自己的谎言付出代价,如同当年的Steve一样——他失去了他,也失去了Peter。

“那时候我的确和Steve因为注册法案的分歧闹得很不愉快,我承认我表现得有点冲动,这可能也是导致他后来无法信任我的理由,所以我并不是完全没有错的,Peter,我愿意承认我自己的错误,还有关于我隐瞒了Wanda他们被政府监禁的事,我想资料库里应该没说这个。”

“但这些问题并不是我和Steve的关系走向不可挽回的根本原因,你长大以后就会明白,作为伴侣,两个人可以三观不同,甚至可以不是那么的毫无保留的信任彼此,但绝不可以用一厢情愿的好意去辖制对方,这是很可笑的,世界上从来不存在‘我是站在你的角度考虑’这种说法,它们都不过是为了满足本人的控制欲或者是为了逃避那些残酷事实的借口。”

“我们两拨人在机场打起来了,这个你应该知道,后来Steve带着他的朋友跑到西伯利亚试图阻止泽莫的阴谋,我也跟去了,结果我们三个人发现他的目的并不是启动剩余的冬日战士,而是要彻底分裂复仇者。”

“然而那个家伙却没有说任何一句挑拨的话,他只是当着我们的面放了一段视频资料。”

“你无法想象我看到它时的心情,Peter,这么多年我一直对我父母的死耿耿于怀,结果就在那天我亲眼目睹了这场意外发生的全部过程——原来Steve的朋友就是杀害他们的凶手,而他也早就知道了这件事,但他没有告诉我,明明有那么多机会、有多么时间,可他就是没有说。”

“我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他害怕我知道这件事以后找他朋友的麻烦,我也是在那个时候我才意识到原来我在他眼里就是个不分是非的疯子,没错,我的确不会原谅他的朋友,但我作为一个成年人能想明白他不是罪魁祸首,我不会杀了他报仇,我会去找九头蛇算这笔陈年旧账。”

“所以他的隐瞒显然毫无用处,我还是发现了,那一刻我完全失去了理智,除了为我父母的殒命愤怒以外我更痛恨他竟然欺骗我,我曾经无数次在他面前流露出过对这件事的伤怀和痛苦,可他始终就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一样,他甚至还安慰我说要和我一起查出当年的真相。”

“然后他为了维护他的朋友把我按在地上暴打了一顿,尽管他认为那只是为了使我失去战斗能力,但对于我来说,他的表情和力道都在告诉我他要杀了我,我从未想过有一天会因为害怕被自己的伴侣杀死而恐慌,但他就是这么做的,他在最后一刻掀开了我的面甲,接着没有任何犹豫的把盾牌插进了我胸口的反应堆。”

“你不明白四倍血清的冲击和西伯利亚的寒冷气候对于一个怀孕的Omega来说代表着什么,没错这不是玩笑Peter,我的确怀孕了,虽然只有Pepper一个人知道这件事,我没有告诉Steve是因为那个时候我们已经解除标记了,我不想让他觉得我是在利用孩子作为捆绑他妥协的条件。”

“虽然我在被他揍完的那个瞬间没有发生任何意外,我只是如他所愿的不能再继续行动了,其实当时我甚至还分出了一点心思为此庆幸了几秒,然而事情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顺利,在他带着他的朋友离开基地没有多久以后我的肚子里突然爆发了一阵翻江倒海的疼痛,那一刻我清楚地意识到我可能留不住他了,如果不是——”

“所以他把那个孩子杀了对吗,”Peter哽咽着打断了他爸的讲述,“你不能原谅他的所作所为,你一直在恨他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孩子。”

这该是何种难以承受的折磨,Peter在桌子底下攥起了拳头,拼命克制着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他不敢想象他爸当时的心情,不敢想象他被自己深爱的伴侣这样冷酷的对待,不敢想象他躺在冰冷的石板上苦苦挣扎时的绝望,这一秒他才意识到原来自己从前在那些文档里读到的故事和真相比起来是那么的轻描淡写,它们不痛不痒的讲述着Tony和Steve的决裂,不痛不痒的陈说着在西伯利亚那个实验基地中发生的战斗。然而从始至终其实只有Tony一个人经历过那种撕心裂肺的背离,只有他一个人体会过那种万念俱焚的痛苦,而这一切就连知晓所有的Pepper也无法对此感同身受。

“不,他活下来了,”Tony盯着男孩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道,“他就坐在这儿。”

Peter因为这句话跳脱般的呆愣了几秒,他脸上的表情从吃惊变为了迷茫,又从迷茫变为了愤怒,他想他可以确定Tony说得那个孩子就是自己,因为这间会议里除了他们三个以外根本不存在另外一个十七八岁的高中毕业生,但是他没办法接受这个事实——他的Alpha父亲原来就是Steve Rogers,就是如假包换的美国队长,他和Maria之间没有任何血缘的隔阂,他们是亲兄妹,而那些关于自己会被踢出去的言论更是无比可笑,Peter难以置信的摇了摇头,这一刻他并没有任何兴奋或者喜悦的情绪,他想即使真的存在那么一个要被踢出去的人也应该是把他和他爸暴打一顿的Steve。

“所有医生都不赞同我留下你,经过那次战斗以后我的身体状况变得十分糟糕,尤其是心脏,况且我连个Alpha都没有,更别说怀孕期间还需要大量的信息素支持,但是我没听他们的,他们说得都是些荒谬的屁话,我绝不可能同意杀死自己的孩子,好在你还挺坚强的,Peter,你跟你妹妹在我肚子里的表现截然不同,你几乎从来没有因为缺少Alpha信息素的安抚闹过我。”

“我知道你会恨我为什么要瞒你这么久,看在随便哪个神的份上,你都快成年了才得知你的Alpha父亲到底是谁,更可笑的是你们竟然还相安无事的当了几年的队友,实际上如果不是由于你在这次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发生了意外,我甚至都不打算告诉你了,起码在你结婚之前我都会选择缄口不言,但是没办法,这是命运安排的,我承认我确实很自私,就算你不原谅我,我也没有任何怨言。”

Tony已经可以从Peter的表情判断出他的这件事的态度——他儿子显然正处在爆发的边缘,或者说他已经准备爆发了,他看见他猛地推开椅子站了起来,像是被激怒了一般握紧了拳头,而那个金发男人则抬起头平静的望着Peter,蓝色的眼眸中没有丝毫逃避的意味,Tony的心微微颤抖了一下,他本以为Steve在听完他对Peter的讲述后会选择用和曾经如出一辙的愧疚情绪应付男孩汹涌的恼火,会选择用他最擅长的沉默搪塞男孩歇斯底里的质问,但是他没有,他好像对此很坦然,不是那种破罐破摔的坦然,而是那种心甘情愿接受暴风骤雨的坦然。

“我不会恨你,爸,尽管你的选择的确很自私,你不应该隐瞒我这么长时间,”Peter用力闭了闭眼睛,他先是露出了一个极度失望的表情,接着又把尖锐的矛头指向了始终在注视着自己的Steve,“但很显然事情走到这样糟糕的境地都是他在背后一手推动的,他不配得到你的原谅,也不配做我的父亲,他甚至不配做Maria的父亲——我不知道我在说些什么,我只知道他配不上这一切。”

“他是个混蛋,爸,即使他不是那个‘在发情期搞了你就跑路’的家伙,可他依然是个混蛋,他甚至还不如你编造的那个‘在发情期搞了你就跑路’的家伙,我现在倒祈祷他是我爸了,至少他只是把你搞怀孕了而没有把怀孕的你按在地上暴打。”

“我不会承认他是我另一个父亲的,这他妈简直是无稽之谈,我没有这样的父亲,从前没有,现在没有,以后也不会有的,我决定当他死了,或者随便什么的,总之世界上根本不存在这样一个人。”

Tony因为Peter这些泄愤式的言论十分不满的拧起了眉毛,他想他儿子是不是误会了什么,他把真相告诉Peter的目的不是为了让他不尊重Steve,不是为了让他像个疯子一样冲着对方大吼大叫,他可以恼怒,可以失望,甚至可以恨他或者他们两个。但不管Steve当年的举动有多么不可理喻都不足以成为Peter说出这种话的理由,这一刻Tony觉得自己的教育很失败,他一直致力于把他儿子培养成一个是非分明的人,起码能够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意外时保持理智,然而事实证明他做的不怎么样,Peter现在的表现就跟那种一言不合就挥拳的蠢货没有任何区别。

“闭嘴,Peter,”Tony严肃的叫停了他,“我不希望再从你的口中听到这样的话,你的礼貌呢。”

“他在那么对你的时候就已经选择放弃获得我的礼貌了!”

Peter觉得他爸那颗天才的大脑一定是出了什么毛病,事情走到这一步了他却还在帮着Steve说话,这个冷酷绝情的混蛋全然不知道他这些年遭受过多少痛苦,全然不知道他因为内战背上了多少骂名——当年Tony由于支持注册法案的施行却又在从西伯利亚回来后销声匿迹的行径被民众嘲讽为懦弱的胆小鬼,嘲讽为出卖耶稣的犹大,而Steve却成了交口称赞的英雄,成了代表正义和自由的旗帜,那个时候还不了解真相的男孩并没有把这一切归咎到美国队长的身上,他只是偶尔会向他爸抱怨这类恶毒的言论,但Tony显然不在乎他们的评价,他说Steve在选择立场这个方面做得没错,自己也同样做得很对,他们都问心无愧,别人的褒奖或者贬低其实根本无关紧要。

但是当下男孩认为自己找到了问题的本源,如果当初Steve没有抛弃他爸,没有这样残忍的对待他,那么这一切都不会发生,他们可以一起回到美国解决所有的问题,解决那份见鬼的注册法案,他们应该平分压在两个不同阵营身上的义务和责任,而不是把Tony一个人推到舆论的风尖浪口,自己却带着通缉犯的罪名和朋友一走了之,Peter冷笑起来,他突然觉得Steve心中那些所谓的公平都是扯淡、都是笑话——Steve这么做是因为觉得政府对他的朋友不公平,那他这么做对Tony就是公平的吗,他爸难道就活该被他暴打,活该遭受旁人的奚落和挖苦吗。

他根本不是选择了公平,他明明是选择了朋友,选择了走不出的过去,选择了放不下的愧疚,Peter开始为自己感到悲哀,他之前竟然还一心想要撮合他们两个,一心想要他们破镜重圆、想要他们重归于好,男孩绝望的摇了摇头,他现在想起这件事只觉得自己的做法极度的荒唐,他逼着他爸和一个这样伤害过他的人生活在一起,逼着他爸忘记曾经的痛苦接纳Steve的关心和爱。Peter在这一秒终于彻底顿悟了什么叫一厢情愿的好意,什么叫自以为是的善良——Steve明明没有获得宽恕的资格,可他却时刻不停的强迫他爸遮起那块疤痕,大度的给予对方原谅。

“同样的话我不想重复两遍,”Tony面无表情的指着他儿子,这也是他第一次用这种不容置喙又十分冰冷的口气和Peter说话,“我不允许你用这种无礼的方式对待他。”

“没关系,其实你已经很仁慈了不是吗,”Steve在一阵死寂般的沉默后终于发话了,他微微苦笑了一下,接着转过头看向了正向他儿子散发着威压气息的Tony,“你还没有告诉他两个月前在冰岛发生了什么。”

Steve并没有被Peter的态度和话语惹恼,他想他没有权利指责这孩子缺乏尊重的言行举止,因为他就是那么做的,他毫不留情的打了他怀孕的Omega,甚至还差点亲手杀死了他们的孩子,他把Tony和那张盾牌扔在那个冰冷的实验基地中,任由他绝望的看着自己和Bucky的背影渐行渐远。Steve自从在医院里得知了这一切后便开始控制不住的痛恨他当年冷酷残暴的行为,痛恨他妄加揣度的欺骗,因为事实正如Tony所说的那样,他们两个的立场都没有错误,他们都是在坚守信仰,都是在维护正义和公平,但是那不足以成为他如此伤害他的借口。他承认他在打他的时候完全忘记了轻重,完全忘记了他们曾经是亲密无间的伴侣,那个瞬间他的大脑里只有“阻止Tony杀死Bucky”这一件事,他害怕他的冲动让自己切断了和过往岁月的唯一联系。

结果在他预料之外的是,Bucky并非如他一样留恋过去,Steve发现他早已放下了那些痛苦和折磨——他的朋友只想活在当下,然后一步一步的走向未知的将来。Steve在他对自己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才意识到其实只剩下他一个人还在原地踏步,只剩下他一个人还在逃避现实——他们的确是最好的朋友、的确是曾经并肩作战的伙伴,但他不是他活在这个世界上的理由,不是他摄取回忆的源泉。

“够了,”Tony快速打断了Steve的话,“这与以前的事情无关,我是自愿答应他的。”

“答应什么?”Peter愣了一下。

“没什么,”Tony耸了耸肩,“只是权钱交易而已。”

他说完这句话后用包含着禁止意味的目光盯着Steve,Tony想对方应该能明白他传达的警告——他不愿意让Peter知道他用自己的自由换取了Bucky的平安保释,以他儿子当前的年龄根本不能理解他的这种做法,他只会头脑发热的把这一切归责到美国队长的身上,甚至会下意识的忽略“自愿”这个重要的信息。他绝不希望看到Peter再冲着Steve发疯了,那种无礼的做派让Tony心中十分难受——为他儿子也为他儿子的Alpha父亲,他们两个明明有着宇宙中最亲近的血缘,心中却隔着天堑般的遥远距离。

Peter无措又失望的站在那里,他不知道Tony还在隐瞒着他什么,而Steve又是如何再次伤害他的,男孩低垂着视线压抑着胸口翻滚的沉郁和疼痛,他想他真的受够了这一切,受够了目睹Gwen死去时的绝望,受够了在愧疚中苦苦煎熬,更受够了真相的残酷,他本来因为这次劫后余生燃起的一点勇气瞬间熄灭得无影无踪,这一秒他的大脑中突然闪过了那个奇怪家伙对自己说的话——他的确不是一无所有,可人只能指着一张漂亮的皮相活一时,却不能指着它活一世。

“这不是你该受的,爸,但这可能是我该受的。”

Peter麻木的看着Tony,他动了动干涩的嘴唇,接着像一个毫无生气的器械一般说道。

“或许我从一开始就不应该来到这个世界上。”




TBC

评论(135)
热度(8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